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父母牢记“三不惯两不管”,孩子长大肯定有出息

2023-5-19 14:0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父母牢记“三不惯两不管”,孩子长大肯定有出息
摘要: 三不惯

(1). 不懂得尊重不能惯

中国是礼仪大国,尊重别人是最基本的素养。孩子平时如果对人有不尊重的话,我们就应该及时管教孩子,坚决不能由着孩子来。如果在这种时候我们不及时管教孩子的话,孩子将来则是会越来越无法无天、越来越张狂,他们还可能会因为肆意妄为而走上错误的道路,犯下大错。

(2). 没有原则、没有底线不能惯

原则就是父母给孩子立的规矩,如果对孩子触碰原则的问题视而不见,会导致他今后犯的错越来越大。作为家长,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孩子明白触碰原则性问题的严重性,否则,孩子的坏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正了。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教会他们规矩,他们才会成为一个有原则、有底线的人,才更不容易走弯路、走错路。

(3). 毫无责任感不能惯

责任感也是一个人能否在社会上立足的重要意识之一。孩子常会在犯错的时候,不敢勇于承认错误,而是想尽办法为自己开脱。这种没有责任感的行为如果任由发展,孩子将来就会变成肆意妄为且毫无担当的人。

因此,父母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应当培养他们的责任意识,学会承担责任。当他们犯了错误的时候,我们不能让他们去逃避,而是要让他们学会主动承认错误,主动承担责任。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9 14:2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