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岁前请自己带孩子,6岁前要对孩子说不,12岁前重视心理抚养!

2023-5-19 14:0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1岁前请自己带孩子,6岁前要对孩子说不,12岁前重视心理抚养!
摘要: 在孩子六岁前对他说“不!”

心理抚养的第一步是情感抚养,可是令许多家长困惑的是: 当他们用情感和全部的心血培养起来的孩子却有一天突然让父母觉得那么陌生,那么敌对,那么可怕…… 有的孩子在父母看来一直挺老实的,怎么有一天就让警察找到家里说“他参与抢劫了”? 有的父母觉得自己对孩子那么好,可是有一天他怎么就因为说他几句居然自杀了?有的稍不满足他就离家出走?

记得一位出走孩子的母亲就发出这样的疑问: “前两天我和他出门过马路时他还拉着我的手,怎么到学校后(是寄宿学校)就出走了呢?我真搞不清……” 为什么那么爱他们,他们还会这样呢? 原因在于:孩子的成长需要“爱”,但爱的本质、爱的艺术、爱的表达可不仅仅是给予,不仅仅是满足,更不是百般的迁就,不是让孩子永远地感受“快乐”! 人生中的生与死,相遇与离别,快乐与痛苦,从来都是成双成对地出现,成长中的孩子也必须经历“成对”的教育,必须让他经历心理上的一种痛苦、克制、忍耐。 这种养育起始在孩子3岁上下,在他能够说出自己的要求时,就要开始对他说“不行”,结果可能是让他痛哭一番的经历。 父母若在6岁之前(最晚别超过10岁)对孩子说“不”,他尽管会因为你的拒绝感受痛苦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9 14:1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