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情感计算让人工智能更懂你

2023-5-18 21:05|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根新未来

情感计算让人工智能更懂你
摘要: 在感情的世界里,总有人纠结于谁比谁投入得更多些这种纯感性的主观题而不能自拔。伴随着情感计算国际标准的正式发布,机器将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对人类的情感进行准确而客观的“计算”,让我们真正更了解自己到底有多“真心”。

情感计算是由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的Rosalind Picard教授于1995年提出的概念,它跨越计算机科学、心理学和认知科学等多学科领域,致力于研究和开发能够识别、解释、处理和模拟人类情感的系统和设备。

2022年,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机构共同牵头制定了“信息技术-情感计算用户界面-模型”国际标准,并作为全球首个关于情感交互的国际标准进行正式发布。它应用于人机交互的过程中,通过对人类外在表现的测量和分析,从而对情感施加影响的计算标准模式;其用户界面系列标准的建立,不仅是为了规范情感计算技术在人机交互中的应用,更是为了提高人机交互的质量和用户体验。

情感计算用户界面标准的制定促进了情感计算技术在人机交互领域的应用和发展,通过对用户情感和需求的精准感知和分析,让计算机更好地理解和感知用户的情感和需求,从而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和反馈,让智能的计算机变得更加智能。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8 21:17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