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隋唐时期,高丽与中原王朝在辽东的博弈

2023-5-17 20:0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史说新语

隋唐时期,高丽与中原王朝在辽东的博弈
摘要: 南北朝时期,中原大地每一次陷入战乱中,高丽人总是支持南朝,理由也非常的简单只有中原乱世不断,高丽在辽东的既得利益才能不断有保障。

即使隋文帝统一天下(统一天下的过程中)时高丽“支持南方而敌对北方”的态度也从未有过改变。比如开皇八年隋文帝攻打江南大地,高丽、百济和昆仑等少数民族都在暗中支持陈朝,甚至于派遣了大量的人员奔赴战场支持陈后主。

除了联合中原南方政权对抗中原王朝外,高丽等民族还多次联合北方游牧民族对抗中原政权,这样一种现象从北魏到隋唐一直没有中断过。隋炀帝杨广登基后曾多次向北方巡查,有一次他就发现了高丽人居然和突厥可汗暗中有联系,这立刻引起了杨广的不满,因为高丽和突厥暗中勾连势必会对隋朝造成威胁。

在此情况下,隋炀帝便怒斥高丽王“不然者,吾与启民巡彼土矣。”当然,这样一种训斥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也就有了后来的隋炀帝征讨高丽战争。高丽与突厥等少数民族联合也有他们的战略考虑,毕竟“唇亡齿寒”的道理谁都懂,因天气的寒冷再加上突厥、契丹等北上少数民族的威胁,使得隋炀帝征讨高丽皆以失败而告终。唐朝也是我国历史上统一且强大的中原王朝,唐太宗对高丽的态度比隋炀帝更为强势,面对高丽政权两面三刀的政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7 20:1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