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三国时期,孙权创立了两个官职,担任者屈指可数!

2023-5-17 19:47|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情怀历史号

三国时期,孙权创立了两个官职,担任者屈指可数!
摘要: 上大将军

一、陆逊

陆逊出身吴郡陆氏,为江东士族。早在公元203年,陆逊就开始辅佐孙权了。因为陆逊征讨山越,立下了不少战功,孙权就将孙策的女儿许配给了陆逊。公元222年,陆逊击败了刘备,取得了夷陵之战的胜利。同年,曹丕派遣大军进攻东吴,陆逊又化解了来自曹魏的攻势。公元229年,孙权在武昌登基称帝,考虑到陆逊的功绩,所以孙权在大将军之上,又设立了上大将军。在孙权迁都建业后,陆逊作为上大将军,协助太子孙登镇守武昌。

公元244年,陆逊被孙权册封为丞相和荆州牧。因为太子孙登病逝,东吴内部爆发了二宫之争。而就陆逊来说,也牵涉其中。公元245年,孙权派遣手下责备陆逊,这导致陆逊发病去世,终年63岁。而这,自然是东吴的一大损失了。

二、吕岱

东汉末年,吕岱投靠到孙权麾下,被任命为吴郡(今苏州市)郡丞。吕岱在郡丞之位上恪尽职守,把分管之事治理得井井有条,很快脱颖而出。建安十六年(211年),会稽、东冶五县贼寇吕合、秦狼等人作乱,孙权以吕岱为督军校尉,吕岱立即率领本部人马赶往东冶,与西部校尉蒋钦等前往征讨,生擒吕合、秦狼,五县于是被平定,吕岱被任命为昭信中郎将。公元226年,吕岱平定交州地区的叛乱。公元231年,吕岱又平定了荆州南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7 19:58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