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AI将可以直接读取人类脑思维

2023-5-16 12:1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根新未来

AI将可以直接读取人类脑思维
摘要: 据《自然》子刊Nature Neuroscience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团队研发的“读心机”,只需要分析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数据,就可以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将参与者大脑中所想的故事甚至图像用语言描述出来。

这是通过fMRI和机器学习的结合,实现将大脑活动转换为持续的语言输出的脑机接口。所谓fMRI,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技术,可以通过测量血液在大脑中的氧合水平变化来监测脑活动。通过将被试者放置在fMRI扫描仪中,并要求其进行某些思维任务,可以获得与特定思维活动相关的大脑区域的活动图像。AI系统通过分析这些图像来理解与特定思维过程相关的模式。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让志愿者躺在MRI机器中,在接受fMRI扫描的同时从耳机中听取播客故事。同时,利用大型语言模型将的fMRI数据显示的大脑活动,与播客故事里的语言特征联系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解码器便可以根据志愿者的大脑活动,输出语言来描述志愿者听到的故事。这一系统不但能够将患者听到的故事解读出来,还能够解读不包含任何语句的图像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并没有指引志愿者在大脑中“描述”看到的视频,但是解码器仍然可以通过大脑活动解读出视频的内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6 12:30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