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成长型父母,是孩子一生的福气

2023-5-15 15:2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萨提亚育儿

​ 成长型父母,是孩子一生的福气
摘要: 孩子只想玩不想学习,这应该是中国千千万万家庭的典型场景,也是父母和孩子斗智斗勇的超级大戏。 苏联心理学家皮亚杰指出,孩子在玩中会主动学习知识和规则,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自主力和表达力。 如果父母可以以开放的心态和方式陪着孩子“玩”,孩子脑袋里就会形成更丰富的认知地图。 作为父母,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才能给孩子的学习带来正向和积极的影响。 要学什么,一定要从孩子嘴里说出来,家长只做筛选、推荐和引导,但学习的决定权必须交给孩子。 我们每个人的思维模式里,都潜藏着固定型思维模式和成长型思维模式。 作为父母,首先要培养自己的成长型思维,才能将它传递给孩子。

很喜欢希拉里·克林顿说的一句话: 我第一次做你的母亲,你第一次做我的女儿,让我们彼此关照,共同成长。 成为成长型父母,是明智家长应该做出的选择。 我们越懂得如何与孩子相处,就会越懂得如何与自己相处,同时也会更加懂得如何与世界相处。 这是一个育儿最好的时代,因为资讯获取便捷,学习方式多样。 这也是一个育儿不那么好的时代,因为资讯膨胀,育儿焦虑被过度放大和传染。 如何不被时代抛弃,养出更优秀的孩子? 这是每一个父母都需要去深思的问题。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5 15:4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