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白岩松:不想养出白眼狼,就一定要让孩子受这三种苦

2023-5-15 14:43|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男孩派

白岩松:不想养出白眼狼,就一定要让孩子受这三种苦
摘要: 吃读书的苦:人生的高度取决于书本的厚度

读书和不读书的孩子,过得是两种人生。这句话有点粗糙,但事实就是如此。 读书的孩子,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反思和复习,早起背书,熬夜刷题,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胸有成竹地迎接中高考,拿到了心仪的录取通知书。 不读书的孩子,人在课堂心在神游,课下悠悠转转,只顾玩耍,一步一个差距,最终被同龄人甩在最后,学习不能跟上,离开课堂后,就只能辗转于工厂,拿着微薄的薪资养活自己。 教育界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前半生偷的懒,要用后半生拼命还。 孩子,早起难吗?学习累吗?读书苦吗? 当你经历了社会的苦后,你就会明白: 读书不苦,真正难的苦的是你后面的人生,如果你选择逃避读书换来五六年的轻松,那么未来30年你都将会在悔恨和艰难中度日。 一个人的高度,取决于他脚下书本的厚度。 想让孩子拥有灿烂且自由的人生,成长路上,读书的苦必不可少,只有让他们用知识武装自己,一路过关斩将,才能尝到生活的甜。

吃批评的苦: 不管不骂不罚培养不出优秀孩子

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说: “现在的孩子骂不得、说不得,批评不得,一点挫折就接受不了。 我们对孩子没有一些控制、抑制、约束,一味以爱的名义对他们让步,这样的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5 14:5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