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养育青春期孩子,是一场“人民战争”,父母千万不要孤军奋战

2023-5-15 14:3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男孩派

养育青春期孩子,是一场“人民战争”,父母千万不要孤军奋战
摘要: 首先,外援可以弥补父母功能的缺失。 小宇开始青春期的发育了,我意识到,爸爸的引导对儿子来说越来越重要了,有些事,由爸爸和儿子说更合适,比如遗精了,该怎么应对。 但他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天天早出晚归,一天和小宇说不了几句话。没办法,我就开始琢磨,周围有谁适合和孩子聊这类话题。 想来想去,我想到了小宇的表哥,他正在上大学,是个很优秀的孩子。我就给他表哥打电话,说小宇开始发育了,你和他聊天时,能不能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引导他正确对待。 此外,我还找了小宇的叔叔、舅舅、好朋友的爸爸,希望他们协助我给到小宇男性力量的引导。

其次,外援可以成为孩子的榜样,帮助孩子确立目标和理想。 小宇特别喜欢篮球,一开始想成为专业的篮球运动员,后来觉得不太现实,又想做篮球教练。但我感觉他的目标比较空,没有切实的行动。 正好,小宇同学的爸爸是体校毕业的,一直坚持运动,也在做体育教学。我就和他说了小宇的理想,请他留意一下:我儿子去你家玩的时候,麻烦你有机会带带他,和他聊聊专业运动员的情况。 我觉得,这样的事情,不一定要正襟危坐地和孩子谈,而是在玩的时候、闲聊的时候正好说到了,那就聊上几句。 可能只是点一句,就在孩子心里种下了种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5 14:4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