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别让孩子形成“讨好型人格”,否则一辈子也就完了!

2023-5-15 14:01|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别让孩子形成“讨好型人格”,否则一辈子也就完了!
摘要: 第一点、满足孩子的情感需求

如果夫妻之间的感情不好甚至是经常吵架,孩子的性格多半也会受到家长的影响,变得暴躁易怒。而在这样的一种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孩子也会形成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意识。

这样一个环境下长大的孩子,非常懂得察言观色,会看家长的颜色去办事,为了不惹爸爸妈妈生活而可以讨好爸爸妈妈。

我和丈夫都会尽量给大宝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有什么矛盾也尽量不当着大宝的面爆发。如果平时工作太忙,那么我和丈夫也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去陪伴大宝。

有的时候是去公园散步、有的时候是去动物园、有的时候去外面餐馆下馆子……让大宝清晰感受到爸爸妈妈是很爱他的,而这些爱并不需要“考一百分”才可以得到,真正的爱是无条件的。

第二点、接纳孩子的优缺点、多一些欣赏

每一个孩子都不是通过“克隆”出来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着不一样的优点也有着不一样的缺点。但是,每一个孩子都是希望可以得到爸爸妈妈的认可,而家长长期的否定教育,会让孩子孩子产生自卑心理。于是,孩子就会通过“讨好”的方法来获取家长的肯定。

我家大宝对待生活很积极,看到什么新鲜事物都想要去尝试一下,但是做事情却比较粗心。对于大宝的这些优点、缺点,我都接纳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5 14:1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