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表扬孩子”和“鼓励孩子”差别到底有多大?

2023-5-15 12:35|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表扬孩子”和“鼓励孩子”差别到底有多大?
摘要: 1. 要肯定积极的内在品质,而不是天赋

比如漂亮、聪明等,是孩子天生的,不需要付出任何的努力就可以得到。 夸赞孩子很聪明,那孩子可能就会认为:“我很聪明,所以,我不用那么用功。” 他们甚至认为,努力很愚蠢,等于向大家承认自己不够聪明。 在你的孩子拿着漂亮的成绩单回家时,千万不要说:“我的孩子是最聪明的了!” 而是要说:“你很努力,所以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我为你骄傲!” 当孩子某一个方面的好品质或者好的行为得到来父母的认可,那么就会强化他的行为,并激发出孩子更大的动力,从而形成他的“内驱力”。

2. 要贴近现实,不能浮夸

虽然鼓励孩子是一种积极正向的方式,但也要遵循客观事实,孩子有的可以夸,孩子没有的就不要硬夸了,那叫捧杀,捧得越高摔得越惨。 如果孩子考试只考了60分,要怎么鼓励他呢? 首先可以和孩子之前做个对比,比如之前哪些题目容易做错,但是这次考试做对了,这就是有进步的。 认可孩子做得好的地方,同时肯定孩子努力、认真学习的行为。 因为有时候真的不是努力了,最后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但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会有上升的空间。 千万不要认为对孩子的夸奖越夸张越好,父母过度的夸奖会导致孩子错误地高估自我的价值感。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5 12:4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