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947年,三名日本战犯能在上海轻松越狱,是因为蒋介石给他们提供了太多帮助?

2023-5-12 20:03|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半壶老酒半支烟

1947年,三名日本战犯能在上海轻松越狱,是因为蒋介石给他们提供了太多帮助?
摘要: 日本战犯为什么能逃跑,哪里来的钱收买狱官,这第二个问题前面已经给出了答案:老蒋给的“零花钱”,在看守眼里可能就是一笔“巨款”,至于战犯为什么能逃跑,就不能不提老蒋对战犯有多“信任”了。

当年蒋系国防部战犯监狱的规格高,占地面积比司法系统的提篮桥监狱还大,休闲娱乐设施和服务体系都周全,但是防控设施几乎没有:四周没有高高的围墙,仅设一圈不通电的电网,哨兵看着战犯们大鱼大肉而自己只能啃杂合面窝头,也打不起精神站岗放哨。

老蒋的战犯监狱里,日寇既不穿囚服也不剃光头,于是1947年7月22日上午,二十七岁的池崎道成(战前曾任上海美丰洋行支店长、东亚贸易公司副经理身穿黄衬衫、蓝西装裤,与轻松跨过“电网”溜掉了。

12月14日晚上10点,又有一名日本战犯破越过“电网”脱逃,这个战犯可是一个危险人物:此人名叫中野久男,曾任日本驻上海宪兵队新市街分队的宪兵、崇明县日本宪兵队特高课课长,手上沾满了中国人的鲜血,同时他还是个会讲上海话的“中国通”。

中野久男已经被初审判处死刑,但是这个死刑犯居然没有被戴上手铐脚镣,他逃脱后化名王寿章,一路逃到苏州河边的乍浦路桥,每天推小车掩护身份并赚钱度日,直到1948年2月24日才被捉拿归案。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2 20:1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