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嫖妓、调戏少女,当年考察日本的大清官员有多“豪放”?

2023-5-10 22:4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史风

嫖妓、调戏少女,当年考察日本的大清官员有多“豪放”?
摘要: 1901年10月,日本举行秋季军事演习,邀请清政府派员参观。这时,是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签署才一个月后,可以想象到,来自作为八国联军之一的东亚强国的主动邀请,对于眼界初开的清朝官员是多么具有吸引力。

因为各省官员纷纷争夺名额,清政府不得不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参观团。虽说人员参差不齐乌七八糟,但毕竟这是起蜚声中外的大事,热热闹闹风风光光地扬帆东渡了。国内舆论对这件事也是寄予厚望,希望这些官员能从日本学到什么先进东西回来。

很快,反馈来了。当时上海有份资产阶级改良派办的《中外日报》,以记载中外大事、评议时政为主。这份报纸汇集了寓日华人(包括留日学生)的书函,把这批公派官员的出国丑态一一披露。

一,安徽省派来的郎中(官职)联恩,因为日本法律禁止,久没有鸦片抽,导致精神恍惚,居然把王芍棠中丞带去的咨送公文遗留在船上;

二,安徽派来的道员李光邺,于十月二十六日潜住吉原的娼妓家求宿,因为语言不通,差点被日本警察抓捕,此事已见报东京《万朝报》,一国哄然;

三,苏州派来的丁桥山道台,在邮船上等不及用餐时间,自己进饭厅取面包,被侍者推出。又过一天,吃过饭后此人内急,立刻对着洗手瓷盆开始便溺,一船的外国人都震惊了。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22:5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