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二战时期,苏联从中方获取德国突袭情报,因过于忽视损失惨重!

2023-5-10 22:21|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史风

二战时期,苏联从中方获取德国突袭情报,因过于忽视损失惨重!
摘要: 1941年6月22日凌晨,德国向苏联发动了全面进攻。苏军仓促应战,节节败退,苏联大片领土被德军占领,损失惨重。其实,苏联在这之前已经获知了相当多的相关信息,其中也有中国人提供的情报,但遗憾的是斯大林并没有重视。获取德国进攻苏联情报的这名中国人叫阎宝航。阎宝航原来是张学良麾下的一名高级幕僚。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他随东北军进入关内。1931年9月27日,阎宝航、卢广绩、高崇民、王化一等人发起组织了“东北民众抗日救国会”,东北各界流亡人士聚集在这里,共谋民众抗日救国之策。在长期的抗日活动中,阎宝航目睹了国家的混乱和国民党的腐败,逐步看清了国民党“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面目,决心另谋出路。1936年西安事变时,阎宝航向周恩来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周恩来亲自批准他入党,并要求他不要暴露共产党员身份,继续以东北爱国人士的身份,从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在国民党上层中开展工作。一次,与国民党高层来往密切的阎宝航,偶然得知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国民党高官桂永清说德国要进攻苏联。阎宝航十分吃惊,于是通过各种途径从桂永清那里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蒋介石一向崇拜德国的法西斯主义,而德国纳粹政府也在军事上积极支持蒋介石。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22:33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