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苏德战争中,斯大林为何计划去印度建立流亡政府?

2023-5-10 22:0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史风

苏德战争中,斯大林为何计划去印度建立流亡政府?
摘要: 据瓦列金·别列什科夫回忆,他当时不明白,为什么斯大林偏爱印度。他是否认为,远离伦敦的英国政府他更方便些?或者他以为,在这个沸腾的殖民地印度可能出现革命的形势?……或许,斯大林依然相信开始于“第三世界”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最终胜利。

但此后,瓦列金·别列什科夫再也没有听到任何人说起这个离奇的计划。莫洛托夫显然没有向任何人谈起过这件事情,他将它带进了自己的坟墓。被斯大林选做流亡地点的印度,真的就是极乐净土吗?

二战时期,印度作为英联邦的一部分,自然随着自己的主子英国对德宣战,是盟军的一部分,但问题是,整个南亚大陆上的印度普通民众不愿意打仗,对被拖下水感到各种不满,因为战争一发生,印度就是英国的炮灰,所以印度无论精英阶层还是普通民众都对英国不满。

更有甚者,印度民众在当时国大党领导下,采取不承认不合作态度反抗,虽然日军对印度的进攻并未造成极大威胁,但在印度内部,国大党内另一派别的首领钱德拉·鲍斯带着一帮人跑到新加坡,建立了追随日本的“自由印度”,并一度与中国的汪伪政权打得火热。一旦鲍斯在日本的支持下在印度得势,不仅轴心国就此控制印度大陆,而且能够切断滇缅公路,妨碍中国远征军的行动,极大改变亚洲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22:1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