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唐朝最惨烈的一仗,每小时4万士兵送命,却为大唐帝国续命150年!

2023-5-10 21:3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史风

唐朝最惨烈的一仗,每小时4万士兵送命,却为大唐帝国续命150年!
摘要: 公元757年,一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冷兵器作战,在长安城外爆发。此次作战是对于大唐而言,是关乎国运的一场战斗。自两年前安史之乱爆发以来,安史叛军自河北渔阳起兵,一路横推,不但完成了对于中原核心文化圈的占领,还先后攻下了唐朝的两座京城,长安与洛阳。在安史大军的步步紧逼之下,唐玄宗成绩一路被赶出了关陇地区,逃到了巴蜀,唐肃宗李亨登位之后,才算在灵武(今宁夏)勉强聚拢了一批朔方将领,发起了对叛军的反攻。

从战略上来看,战争的局势对于唐肃宗李亨是极其不利的。此时的唐军已经失去了对于中原地区的掌控能力,虽然广袤的南方仍然是唐朝的地盘,但是由于地理上的隔绝,南方诸省几乎提供不了任何支援。如果放在中国历朝历代,仗打到这一份上,基本上就已经可以宣布中原王朝的覆灭了。然而,不幸中的万幸是,这场战争的背景是唐朝最为巅峰的时期,国家机器不单单对西域有着掌控力,在国际上仍旧是一呼百应的“天朝上国”。唐肃宗李亨没有费多大功夫,就从各地边关征召来精锐边军10万人,外加藩属国军队数万人。在这支庞大的藩属国军队中,其中包括来自阿富汗地区(吐火罗叶户)的军队5000人,于阗军队5000人,回纥骑兵五千人,甚至还有一支大食部队。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21:4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