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孩子常说这4句话,是在向你求助,你能听见几句?

2023-5-10 15:29|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男孩派

孩子常说这4句话,是在向你求助,你能听见几句?
摘要: “算了,反正…” 其实在说“我害怕被拒绝” 生活中有一部分孩子会经常说这样的语言: “算了,反正我说什么你也不会听。” “反正做什么都是我的错。” “反正是你说了算,何必来问我。” … 孩子总是会把“反正”挂在嘴边。 其实,这两个词表面代表着“期待落空时的反抗形式”,背后却代表着“恐惧和害怕被拒绝的执拗”。

孩子只有在经历过被拒绝、被不信任以及被另行安排后,才会处处显得小心翼翼。 从心理学上来说,这就是因“需求被忽视”而出现的一种逆反心理。 最容易给孩子呈现两种状态: 一方面因为妥协而没有主见,没有自我决策能力,过得压抑而自卑; 另一方面你越不让我做的事,我偏要做,形成破罐破摔的局面。 父母应该读懂孩子“反正”背后的潜台词: “反正你不会”的潜台词就是“我期待你会”; “算了,反正我又不能做主”其实是想说“我希望自己做主”。 孩子希望父母能够看见、尊重自己,而不是遇事就被安排。 一位教育学者曾说: “在一定范围内允许尝试、失败和做得更好的自由,这是孩子学会自己做事的不二法门。完美主义不仅是美善之敌,也是成长之敌。” 孩子都是在不断地试错中成长、在不断地尝试中提升,父母要学会的是给机会,而不是武断专横地阻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15:4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