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这三种心理暗示,会毁掉孩子的自信

2023-5-10 15:2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男孩派

这三种心理暗示,会毁掉孩子的自信
摘要: 将“为什么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换成“没关系,我们再做一次,也许就做好了!”

说实话,如果你总是听到这句:“为什么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心里会怎么想? 在公司上班的话,听到领导这样说,肯定是心里忐忑,觉得哪天如果裁员,也许自己会是其中一个。 在家里经常听到妻子这样说,丈夫也会耷拉着脑袋或者暴起反驳,会挑起多少家庭矛盾。 但这些影响,跟孩子相比,都是比较轻的。 工作丢了,还可以再找。 夫妻间拌嘴,过不了多久又会和好。 可是长期被父母否认的孩子,他们的心理和性格都会受影响。

我们镇子上有一个人,我们还小的时候,就经常看到他爹拿着棍子追着打他。 还一边骂着:“你真是一个废物,什么事都干不好!” 后来他爹退休了,又怪他不争气,说他但凡有点出息就能接班。 他自己也是得过且过,在家里种点地,天天打牌,没什么收成。 后来在镇上支摊做点小生意,也没做长久。 结果干脆就在家啃老了,也不怎么跟人来往,一个人独来独往的。 有时还听到他跟老父亲吵架,在屋外吼着,“你不是说我是废物嘛!我能干嘛呢?”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原生家庭的影响。 离不开小时候的那个成长环境。 如果孩子长期被否认,只会让孩子觉得自卑。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15:3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