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孩子渴望听到父母的这五句话,你对孩子说过吗?

2023-5-10 14:2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孩子渴望听到父母的这五句话,你对孩子说过吗?
摘要: 01.对不起

每个孩子都不希望自己被指责,尤其当家长误解自己的时候。 孩子渴望家长的那句“对不起”的背后,无非是想得到家长的理解,证明自己是值得被爱的。 然而,当那句“对不起”被家长隐藏的时候,孩子内心上的伤痛,也正随着愤怒、悲伤、委屈等情绪一点点地累积着。 当家长意识到自己的言行误解了孩子时,应及时道歉。 除了及时澄清,消除误解以外,一个敢于正视自己的错误的家长,将能树立一个勇于担当的形象,以身作则,这对孩子有极大的正面而积极的影响。 “对不起”,尽管只有三个字,传递的信息却是,你没有那么糟糕,我误解了你,甚至伤害了你,我有不对的地方,我承认我的错误,并向你真诚地道歉。

02.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

当家长意识到自己的言行已经给孩子带来极大的伤害时,应该第一时间坚定而决绝地告诉孩子“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成长经历,当家长伤害了自己的心灵,而家长却从未意识到,或者意识到了,没有任何的反应与表示,甚至是搪塞、否认、狡辩。 对于孩子而言,尽管从辈分上,自己未能与家长平起平坐,但是孩子的心理上,常常有着一杆天平,自己在这头,家长在那头。 孩子往往渴望的是能够平等、真诚地沟通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10 14:50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