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中国最大的自治州,面积超过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几乎是韩国的五倍大!

2023-5-9 20:39|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记史惜今

中国最大的自治州,面积超过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几乎是韩国的五倍大!
摘要: 我们知道,我们的中国拥有世界上第三的领土面积,其中很多州市级地方的面积甚至比别的国家的面积还大,甚至很多都能排进世界前一百名。今天就为各位朋友介绍这么一个地方,他是中国最大的自治州,就是位于新疆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面积达到了48.27万平方千米,人口在2010年时已经有120多万人。东西和南北最大长度为800余千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蒙古语巴音是富饶,郭楞是河流或流域。巴音郭楞的历史渊源很深厚,早在西汉时期,就有若羌、且末、小宛、山国、乌垒、仑头、渠犁、焉耆、危须等11个西域小国在此。

到了公元前60年的西汉时期,西汉政府在乌垒(今自治州轮台县境内)设置了西域都护府。东汉永元三年设置西域长史,唐朝时期设置了焉耆都护府,元朝时期成为西蒙古放牧牛羊的牧场,清乾隆时期设置喀喇沙尔办事大臣。可以说巴音郭楞自治州从古到今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地方。

韩国占据了朝鲜半岛的一部分,面积不到10万平方公里。和中国最大的州—巴音郭楞自治州比起来,似乎就要小很多了,用数值一比较,似乎是韩国的五倍大。同时作为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也占到了四分之一的位置。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9 20:52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