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30年过去了,我已全然忘记了在原生家庭的6个心情,如今却使我儿子很受伤

2023-5-8 12:47|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男孩派

30年过去了,我已全然忘记了在原生家庭的6个心情,如今却使我儿子很受伤
摘要: 1. 我看起来大大咧咧,但也很需要安全感

很多父母觉得男孩天性大大咧咧,所以没必要花太多细腻的心思教育他们。 但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 男孩会通过千奇百怪的问题来试探你对他的爱。 也会通过故意犯错、对抗,来试探你对他的接纳。 所以,拥抱、夸赞、陪伴、包容,都是养好男孩不可或缺的“心理营养”。 给足男孩安全感,滋养男孩的内心,才能让男孩长大后更加坚韧。

2. 请不要拿我和女孩比较,这会让我更受挫

男孩因为比女孩大脑发育“慢半拍”,所以在听、说、读、写的语言表达能力上,常常落后于女孩。 再加上睾丸激素的影响,男孩往往坐不住,专注力也差。 竞争上的劣势,本来已经很让男孩受挫了。 父母再拿男孩和女孩比较,他会有一种深深的被否定感,比多了,他就很难树立起自信,更难在别人面前抬起头来。 一时的落后,加上负面的心理暗示,就会等于长期的失败。 父母摆正心态,给予男孩更多耐心和鼓励,他们才能慢慢赶上来。

3. 我哭泣的时候,其实更需要你们的理解和帮助

摔疼了,难过了,伤心了,用哭去表达,是很正常的情绪流动。 不准男孩哭,不会让男孩变得坚强,反而切断了男孩的感受。 被压抑的情绪,不会消失不见,而是会在男孩心中郁结。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8 12:5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