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当我学会“登门槛效应”,一向畏难拖延的儿子开始自律上进,很管用

2023-5-8 12:43|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男孩派

当我学会“登门槛效应”,一向畏难拖延的儿子开始自律上进,很管用
摘要: “登门槛效应”一部分原因在于,人们习惯于承诺和行为相一致,另一部分是因为自我意象的改变。也就是说,别人对我们提了一个小要求,我们答应帮助他了。我们的这个小行为让我们感觉到自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这种自我意象会让我们再次去帮助别人。

同理,咱们可以给孩子设定一个正面的形象,让他们往那边靠。我以前总会说孩子脾气大。在一个桌游——拼表情的游戏中,我说,你喜欢生气,拼起生气的表情来还挺快。之后,孩子在拼生气的时候越拼越快。

看到孩子这个反应后,我有些后悔。我没给孩子一个正面的自我意象,而是让他往负面的靠。其实这段时间我娃生气的时候少多了。有一次,他气同学太不公平了。我怎么说他都不听,还把气撒在了我身上。最无奈的是,他一想起来就会气上一会。

那天吃完饭,我们又玩了一次拼表情游戏,拼生气的时候,我加快了速度。

我说,你发现没,你拼生气比我慢,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最近脾气好多了。而且我发现你在学校挺受欢迎的呀,放学的时候同学总是喊你。孩子笑了,开始给我讲他在学校里的趣事。至于孩子会不会为了拼得快,故意多生气,我没敢多想。如果上来就想改变孩子的态度,那真是有的亏吃。给个低门槛,想法儿让孩子主动下个承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8 12:5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