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儿育女到底是为了什么?看哭了无数人!

2023-5-8 11:54|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家长佰事通

生儿育女到底是为了什么?看哭了无数人!
摘要: 生儿育女到底是为了什么? 每个父母都有不同的答案,光宗耀祖?为延续自己的梦想?还是一定要成为你希望的那种人? 在中国人的思想观念里,生孩子是为了传宗接代,是为了延绵子嗣而生的。 从孩子出生起,我们就给孩子寄托了很多的希望,发展到现代就进入了“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残酷竞争。 在中国,有两种父母最累:一种是使出浑身力气让孩子成材;一种是为了孩子牺牲自己的所有。 但未必因为用的力气足够多,就能养育出更优秀的儿女。 为人父母有两句话值得一听。

如果生命有起跑线,那孩子的起跑线是父母。

不对儿女有过高的期盼,尽量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儿女不是为了完成父母的梦想而来到这个世界。 真正的教育从来不是点石成金,立地成佛的技巧,而是一段春风化雨自然无为的过程。 接受孩子的不完美,就如我们也是不完美的一样,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花期,而有的孩子是树,需要父母更多的耐心。

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女做牛马

除了教育孩子,父母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孩子不是父母人生的全部。 孩子小时,依赖着你,你觉得自己就是他的天。 但他总有一天会长大,会在你的生命里渐行渐远,就像当年你离开你的父母一样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8 12:0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