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出去浪”和“宅在家里”的孩子,长大后谁更有出息?现实打脸父母!

2023-5-8 11:46| 我来说几句 |来自: 家长佰事通

“出去浪”和“宅在家里”的孩子,长大后谁更有出息?现实打脸父母!
摘要: 内外性格各有优势

外向的孩子在我们的意识里,普遍认为他们长大后会更有出息。 因为他们擅长处理人际关系,性格开朗受欢迎,说话大声自信,容易被人记住。 他们这样的性格,长大更易成为有决策力、信服力的领导。 但其实有研究表明,在领导者中,内、外向性格的人占的比例是差不多的。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格兰特教授,通过研究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内向的领导比外向的领导能产生更大的效益。 他发现,内向的领导者跟下属相处时,会倾向让他们自由发挥。 而外向的领导,会无意识传达自己的想法,这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员工的创造力。 《内向高敏者》一书,更是详细地分析了内向者拥有的优势: 谨慎、专注、善于分析、持之以恒、有同理心等。 在我们所知的伟大人物中,有很多就是内向性格的人。 比如达尔文、村上春树、比尔·盖茨、巴菲特...... 他们无一例外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运用内向性格的力量达到了无人能及的高度。

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我们常常因为偏见和误解,要求内向的孩子变得开朗大方。 这种做法,可能会让孩子变得“假外向”,并且出现严重的社交恐惧。 面对孩子不同的性格特质,父母不妨放下焦虑,把孩子放到适合他的环境中去,让他的天赋发挥到最大。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8 11:5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