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妈妈的教育方式遵从这“四懒”,教出来的孩子更出色!

2023-5-8 11:08|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妈妈的教育方式遵从这“四懒”,教出来的孩子更出色!
摘要: 懒于照顾——孩子自理能力强

懒妈妈养出勤快儿,这真是个真理。小丽自从见过同事小薇的儿子之后,深深为之感叹。小薇的儿子跟自家儿子一样都是5岁,可在上周同事聚餐上的表现真心令人称赞。小家伙来的时候自己背着小包,吃饭前找出围兜穿上,安静独立地吃饭、喝水,完全不用人照顾。甚至还能剥个橘子讨好小薇。相比较自己的儿子,小丽觉得很丢脸。一样大的小孩,吃饭从来都是自己一口一口地喂。

鸡蛋、虾子全部要剥好了弄碎了再给他吃。更别提穿衣睡觉什么的,没有一样不要自己照顾的。小丽向小薇讨教究竟是怎么培养儿子的。结果小薇笑着说:“因为我很懒呀。我懒得给他穿衣喂饭,他自己就慢慢都学会了。”原来妈妈太勤快,一直给予过度的帮助,时间长了孩子会形成依赖的习惯,更会失去做事的信心。

懒于指挥——孩子大胆有主见

有位学者分析过,一个强势的女人将会摧毁她的儿子。这话虽有些绝对,但也不无道理。母亲过多的干涉指挥,操纵决定权,往往会影响孩子性格的发展。丽君是个年轻妈妈,她特别注重儿子性格的培养。她觉得一个男孩一定要大胆有主见,有责任感。所以平时她总是刻意示弱。

儿子虽然只有七岁,但是从文具、书籍到衣服鞋子都由他自己挑选决定。过年的压岁钱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8 11:1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