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孩子心里苦,但孩子没说:希望大人知道的7件事

2023-5-8 10:59|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孩子心里苦,但孩子没说:希望大人知道的7件事
摘要: 孩子希望大人知道他们有多么努力

“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如果你用心,就可以做到......”这些话,孩子真是听多了,句句都是他们不够努力的意思。柯爱琳的学生告诉她,他们真的很努力了,但有些事情对孩子真的很难。

学生们对她举了不少例子,例如,学过英文3年的孩子会说“英文真的很难,尤其是要说的时候,真的很难”、“我希望妈妈了解,即使我上数学课时很专心,也不一定代表我回家时作业都会写”、“他们要我控制脾气,但有时候真的就是没办法啊。”

这些事,对大人不也是如此吗?

孩子希望大人开心

小孩会从表情、动作等细节留意大人的心情。有学生跟她说“大人怎么老是脾气那么坏”、“当爸妈看起来压力很大时,我想要他们知道,我们很爱、很关心他们”。显然,孩子一直看着父母,希望我们都很好。大人不一定要一直都保持很开心,但是要知道,我们对孩子而言,就像是开着让他们读的一本书,他们会读到的,远超过我们想像。

孩子希望大人相信他们

看到有东西溅出来、有人在哭、或是东西打破时,是不是心里抱怨,一定是哪个小孩做的?为什么不小心一点?她的学生告诉她,在这种时候,大人都会自以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小孩就倒楣了。“我希望他们可以多信任我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8 11:25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