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妈妈我要吃车厘子”,两个家长不同的做法,让孩子的人生也不同

2023-5-8 10:50|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父母大世界

“妈妈我要吃车厘子”,两个家长不同的做法,让孩子的人生也不同
摘要: 孩子在外出逛街时总会被很多好吃的东西所吸引,偶尔也会碰到高价零食乃至水果,就拿车厘子来说好了,市价几十块钱一斤,当孩子提出想吃的要求时,身为家长的你会怎么做?有些家长会直接跟孩子说“太贵了,买别的”,有些则会跟孩子说“先买一点点尝尝,好吃咱再买”。以上两种做法实则第二种做法最为恰当。

第一种直接否决孩子,强行换更便宜的买,容易让孩子人生价值观受到影响,也许会有家长说“经济条件不好能怎么办”,可经济条件再不好,也没有必要次次强调给孩子听,在这种被父母强行灌输的“我们家很穷”的观念下长大的孩子,日后的人生格局也会变得很小,格局一旦小了,还能指望孩子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如若经济条件不好,可以选择性购买,偶尔买一次满足孩子的愿望,也可以让孩子自己做出选择,和孩子一起计划手里的钱,让孩子在“车厘子”和自己最想买的东西之间做出选择,长而久之,孩子就不会随意提出“无理要求”。

第二种“先买一点点”,既能满足孩子的要求,又能减少开支,很多时候孩子可能只是没有吃过,想尝尝味道,家长大可以随便买一点满足孩子,其实这才是最聪明的做法,这能让孩子尝到鲜自己又不至于太难受。如果一味直接拒绝,这样反而会让孩子闹心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8 11:01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