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增加限制,让我们拍出更好的照片

2023-5-5 12:56|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胶片的味道

增加限制,让我们拍出更好的照片
摘要: 对于摄影来说,增加限制的最有效的方式莫过于让自己只使用一台相机一支镜头。 限制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刺激我们的思考,让我们在限制中去思考想要拍出某种效果应该要用什么样的方法,而不是简单的通过换镜头来改变。

拍胶片也是同理,每一张胶片都是有成本的,它会迫使我们在按下快门之前思考,构图好不好? 对焦准不准? 而不是像数码那样拍完照片看看,觉得不好就删除重拍。 那样的话不但会浪费时间,更会失去瞬间。

很多时候让我们不能取得进步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一切都太简单了,我们都被惯坏了,自动对焦,自动曝光,一键滤镜,恨不得连构图都自动,只要按下快门就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可是对于一张好照片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曝光并不是对焦更不是 app 里那一言难尽的一键滤镜。 对于照片来说,重要的永远都是构思和内容,而这一点,再高的科技,再好的相机都不能带给你。

拍摄胶片会让我们自觉的去考虑曝光问题,虽然是曝光三角,能够交给我们去控制的也只有光圈和快门,在胶片中,感光度是固定的。 而胶片也会不自觉的限制住人们按快门的冲动,一卷只有那么多,不管是12张24张还是36 张,拍完就得换卷,为了节省胶片,我们必须得为每一次按下的快门负责。 ... 点击阅读全文 @163.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5-5 13:09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