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波斯帝国灭亡前,三次求助于唐朝,为何唐朝始终没有派兵帮助

2023-4-9 13:52|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绣虎读书

波斯帝国灭亡前,三次求助于唐朝,为何唐朝始终没有派兵帮助
摘要: 当初波斯在灭国之前,向中国请求过帮助,但是得到的答复都是拒绝,早在北魏时期,两国之间就有了交流,到了唐朝时期,他们需要帮助就请求我国。

第一次是在贞观时期,当初波斯的国王被驱逐,所以他们就想去投靠吐火罗,但是在逃亡的路上,就被阿拉伯人给杀了,当时国王死了,不过他的儿子活了下来,逃到了吐火罗之后,就向唐高宗请求帮助。

虽然当时我国皇帝拒绝了,但是因为阿拉伯人没再来追杀,所以这个王子活了下来,第二次的时候,是因为我们曾在波斯,设立的都督府,被阿拉伯人给破坏掉了,损失了大国的面子,所以唐朝就派兵镇压了。

当时波斯王子,又来哭诉阿拉伯人的恶行,为了更好的管理西域,于是唐朝就在西域,设立了州郡,波斯是那片最大的国家,为了稳定波斯的局势,就建立了新的波斯都督府,管理者就是波斯的王子。

但是阿拉伯人还是不死心,被唐朝大军打败了,还要再次来这里,这些人很是凶悍,一来就占领了整个波斯帝国,就连唐朝设立的都督府,都成了一个空壳子,波斯几乎就要亡国了,唐朝也没有管。

有人认为,是距离太远的原因,消息很慢,十年后当年的波斯王子,再次逃到了唐朝,我国皇帝为了补偿他,就让他成为了右武卫将军,两次都靠着唐朝,才捡了一条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4-9 14:0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