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为什么唐朝女子常常出现“梦中怀孕”?杨贵妃父亲一句话点名原因

2023-4-6 14:41| 我来说几句 |来自: 绣虎读书

为什么唐朝女子常常出现“梦中怀孕”?杨贵妃父亲一句话点名原因
摘要: 古代三纲五常对女子的约束十分严格,不像今天这么自由,自己挑选夫君几乎不可能,一向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促就的婚姻往往都是不幸福的。瓜期未破的亭亭少女甚至连对方面都没见过一次,就要与之共度一生,岂不是玩笑?

不过在唐朝,女子的行动范围还稍微大些,因为大唐开放的思想和粗犷的性格,使封建礼数的界限显得比较低。唐朝女子落落大方的性格响彻海内外,几百年的时间里也产生了很多奇葩行为。

比如,唐朝女子自愿进入道观做女道士的记录创造了历史之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据不完全统计,从皇宫中走出来的就有8位公主放弃了绝佳待遇,成为了不削发的女道士。为什么?因为自由。

在道观中可以任意与心仪的男子大胆传情,而不必怕被别人撞见,道观实则是她们隐藏天性的庇护所。除此之外,唐朝女子还有一个很诡异又神奇的保留项目,那就是梦中怀孕!是的,你没听错,就是晚上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就怀上了。不要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因为这种类型的故事在史料中是有记载的,而且记载不止一处。

唐高祖李渊建立唐朝,国内仍处于兵荒马乱之际,长安城内抓壮丁的事还在进行。有一个叫青姑的年轻女子刚刚与青梅竹马的丈夫完婚,她的丈夫就被抓走去前线打仗了。 ... 点击阅读全文 @sohu.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3-4-6 14:54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