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媒体(Kuai.Media)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新冠死亡人数1个月近万人,世卫就新变种发警告

2024-1-17 00:47| 我来说几句 |来自: 费城华人资讯

新冠死亡人数1个月近万人,世卫就新变种发警告
摘要: 联合国卫生机构负责人周三表示,节日聚会和全球最主要变种的传播导致上个月新冠的传播显著增加。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12月全球报告了近1万人死亡,而在近50个国家(主要在欧洲和美洲),12月住院人数增加了42%。“尽管每月死亡1万人远低于疫情高峰期,但这种可预防的死亡水平是不可接受的。”

谭德塞在日内瓦总部说。他说,在其他没有报告的地方,病例“肯定”在上升,他呼吁各国政府保持监测,并继续提供治疗和疫苗。谭德塞说,JN.1型变种现在是全球范围内传播的主要毒株,目前的疫苗仍可以提供一些保护。世卫组织新冠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指出,由于新冠病毒,全球呼吸系统疾病也在增加,流感、鼻病毒和肺炎也在增加。“我们预计这些趋势在北半球的冬季将持续到1月份。”她说。她同时指出,现在正值夏季的南半球的新冠病例也有所增加。

虽然冬天咳嗽、流鼻涕、发烧和疲劳并不是什么罕见的现象,但范·克霍夫说,今年尤其如此,“我们看到许多不同类型的病原体共同循环。”世卫组织官员建议人们尽可能接种疫苗,戴口罩,并确保室内通风良好。“疫苗可能无法阻止你被感染,但疫苗肯定会大大降低你住院或死亡的机率。”世卫组织紧急事务主管迈克尔·瑞安说。来 ... 点击阅读全文 @weixin.qq.com

Like

Unlike

纠错

相关资讯

手机版|快媒体(Kuai.Media)

GMT+8, 2024-1-17 02:26

言论自由至关重要!本站为美国网站,受美国法律管辖。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20-2120, Kuai Media.

返回顶部